彦淼_YM

战后

    战胜葛林魔之后,小嗝嗝亲手推开了没牙仔,让他带领着龙群去到隐秘之境,自从那个时候开始,新伯克岛上什么都不缺,就少了龙。

  现在,新伯克岛已经搬到更深的内陆去了,不再有什么不友好的人打扰。

  一开始,所有人都很不习惯,尤其是小嗝嗝,要不是他是酋长,他必修在他的人民面前坚强起来,他把自己所有苦闷的心情埋在自己的心里。

  "没牙仔?快来,咱们走了。"小嗝嗝自己在前面走,"没牙仔?你怎么……哦,对了,你……已经走了。"  他经常这样,总是觉得没牙仔还在他的身边,却总是在回头后失落。

  "小嗝嗝?他……已经走了,你必须要接受这件事……"阿思翠走过来对小嗝嗝说。

  "我知道,我只是……" 

  "不太习惯,是吧,我也是一样的,自从风里飞走了之后,我还总是在家准备很多鸡腿,我……"阿思翠突然扑在小嗝嗝的肩上哭了起来。怎么突然搞得本来就很伤心的小嗝嗝也突然很尴尬。

  "好了,阿思翠,我们都应该好好的想一想。其实也不是说不能习惯他,只是需要时间,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吧。"小嗝嗝拍了拍阿思翠的背安慰道,"要不……你帮我代管几天吧,我会尽快的。"

  对于没有像小嗝嗝这样受影响那么大的阿思翠来说,她倒是更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除了在小嗝嗝面前。

  "好吧,那你尽快,我可能撑不了多久。"阿思翠放开了小嗝嗝,带着哭腔的说。

  "嗯"小嗝嗝淡淡的回了一句。

  ……

  ……

  ……

  小嗝嗝回到家,带上了足以吃几天的食物和水,把他的新的假肢换了以前没牙仔在身边的时候戴的那只,他也把没牙仔以前最喜欢吃的鳕鱼带了好几条。

  为了不引起注意,他选择在晚上走。

  终于到晚上了。

  "来吧,伙计,咱们走了,去……去某个没有人的地方,好好的玩一会。"小嗝嗝对着没牙仔以前睡的石板露出了苦笑。

  那块石板,以前是没牙仔睡的,现在小嗝嗝还把他留在家里,自己的床边,那块石板上被没牙仔的龙息考过的痕迹还在,小嗝嗝也不忍心擦掉他,他看到那些痕迹就仿佛看到了没牙仔还在一样,有时候他甚至连自己的床都不睡,直接躺在那块冰冷的石板上。

  他可不觉得这块石板是冷的,是硬的。就好像是趴在没牙仔的背上一样,小嗝嗝在寻找着没牙仔留下来的微弱的气味。

  小嗝嗝带着东西走了几天,而且没有带任何的可以指示方向的东西,但不知不觉中就走到了当初与没牙仔分开的地方。

  走了几天了,也很累了,几乎是一躺下就睡着了,这个晚上,他做了个梦。

  在梦里,他又回到了以前,回忆着那些与没牙仔在一起的时光,真好啊!和没牙仔一起在天空飞翔。现在他想起来,他甚至觉得连没牙仔的口水都是美味的,他是多想再见到一次没牙仔啊。

  "没牙仔,留下来,留在我身边,好吗,?我不想你离开我。"小嗝嗝在睡梦中啜泣了起来,然后他被自己的口水呛醒了。

  "咳!咳!好吧,今天晚上我估计是睡不着了,你觉得我们要干什么呢,没牙仔。你想一起去飞一圈吗,还是你想一起吃点东西……"小嗝嗝又对着空气说了。

  "啊……啊……"这时候成年人又怎么样,酋长又怎么样,小嗝嗝再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了,埋着头大声的哭了出来,他早想这么做了,雷神啊,要不是在哪里一哭,所有人都会知道他们伟大的首领哭了。

  他坐在那个悬崖上呆呆的望着海洋的远处,望着他的龙离开的方向,想象着他再次出现在远处并朝他飞来。

  "嘿,伙计,你……在那边还好吗?不知道你有没有想我,反正我是挺想你的,我真的很想你。"小嗝嗝自言自语道。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每天都在做梦,所有的梦都是他和没牙仔以前一起干过的事,每天晚上都是在他要与没牙仔拥抱时被惊醒过了,然后哭了起来。

  "嘿,伙计,你……能再吐半条鱼给我吃吗?你能再舔我一身的口水吗?你能再在我的床上和我一起睡觉并紧紧抱着我吗?你……啊……我真的好想你……"一天晚上他说了梦话,同样也在梦里哭了起来。可是这次却没有被惊醒,而是被舔醒的。

  "怎么了,我已经出现幻觉了吗?还是我还在做梦。"小嗝嗝闭着眼睛迷迷糊糊的说。

  但是接下来的更加疯狂的舔让小嗝嗝彻底惊醒了,他睁开了眼,发现自己的周围很暗,还有一个软软的东西在舔着自己,这个软软的东西的主人有这一双绿色的眼睛的生物。他看到这双绿色的眼睛,闻到这熟悉的味道,感受着这舌头的触感。

  "没牙仔是你吗?"小嗝嗝小心翼翼的问,生怕像之前在梦中一样,一想要去抱他,他就会消失。

  但是这次却没有。小嗝嗝迎来的是更加疯狂的口水攻击,这下他知道了,这不是梦。

  "嘿,伙计!真的是你!太好了,你不知道……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我……"小嗝嗝激动的流下了泪水,把自己的整个身子都紧紧的贴在没牙仔的身上,头埋进了没牙仔的脖子里,没牙仔也回应似的紧紧的抱住了他。

  【对,是我,小嗝嗝,我也非常的想你】没牙仔在心里默默的想,【要是你可以听懂我的话就好了。】

  没牙仔收起了他巨大的翅膀,放开了小嗝嗝,小嗝嗝也放开了他,没牙仔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了一条鳕鱼,吃了下去,然后吐给了小嗝嗝。

  这一次,小嗝嗝愣了愣,然后明白了没牙仔的意思。这一次,他没有犹豫,而是直接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吃的除了鱼刺之外一点都不剩。尽管没牙仔的口水味不怎么样,但这毕竟是没牙仔——他朝思暮想的龙。

  "咱们……去飞一圈,可以吗?"小嗝嗝吃完后问。

  当然,没牙仔也早就想在跟小嗝嗝一起飞一次了。他很乐意的示意小嗝嗝到他的背上来。

  之后他们又一次的一起飞上了天空,做了他们一直想一起再做一遍的事。

……

……

……

  "没牙仔,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我也不想知道,我只知道我很想你,我很爱你。但是现在时间不早了,快回去吧,再让其他人类发现你在这里的话就不好了。"小嗝嗝虽然想和没牙仔一起一直过下去,但他是人类,没牙仔是龙,要知道一头龙就这样暴露在人类的面前是有多危险。

  没牙仔当然也舍不得小嗝嗝,把他紧紧的抱在怀里,始终不让他离开。

  "嘿,伙计,怎么了,舍不得我吗?我也舍不得你,要不……我们做个约定,每年我们都在这里见面一次,见一次玩上几天?"小嗝嗝对着把他禁锢在怀里的龙族说。

  没牙仔发出了威胁性的低吼声。

  "不行?要不……半年?"小嗝嗝改了个方案。

  没牙仔还是发出了低吼声。

  "还不行?那……就一个月,不能再少了,我总不可能每天都和你在这个地方吧,虽然我也想,但我是伯克岛上的首领,你是龙族的王。好吗?"

  没牙仔犹豫了一下,似乎很满意这个约定。于是放开了小嗝嗝。再一次闻了闻他的气味,然后把一颗黑色的宝石送给了小嗝嗝。

  就这样,没牙仔再次启程,出发前往隐秘之境。

  小嗝嗝又想当年一样站在这里目送着没牙仔的身影慢慢消失在海洋的尽头。

  之后,小嗝嗝每个月总是会消失几天,但几天后又很高兴的出现在大家的面前,他不在的时间里几乎所有的事务都交给了阿思翠。

    小嗝嗝没有对任何人讲过。当有人问起来的时候他总是微笑着回答:"没去哪,就是自己去发泄了一下,最近真不好管理……"几乎任何人来问得到的都是这样一个答案。久而久之,伯克岛上的人民也都习惯了,也没有人去问了。

    就这样,伯克岛伟大的首领一个月总有几天不在成为了正常的记录,直到他退休的时候才对他的儿子说其实他每个月都几天都是去看老朋友的,当然退休以后就更好了,几乎是把家都搬了过去,气的阿思翠差点没有跟他离婚。


—————————————————————————————

额……我是一个作文极度不好的人。

我感觉这篇文写的有点烂了(自认为的),希望大家多提一些意见。

但是也不要太绝,请大佬手下留情,给我点自信,毕竟是我第一次发文,还是有点尴尬的。


###主要是看了驯龙3以后总是脑补战后发生的事情,却又不敢面对他们分开的事实,所以自己脑补出来了这样一篇文。


嗯………………坐等评论中(好还是不好都给留个话🙏🏻)




评论(6)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